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9-28      访问次数: 25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全面部署学校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庆宏,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出席大会。安徽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李静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含主持工作),全校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参加会议。

李庆宏首先肯定了学校在以往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向广大辛勤付出的教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高层次科研项目、高质量科研成果及成果报奖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强调,学校正处在积极争取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关键时期,而国家基金项目的获批数量是一项重要指标和抓手。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二要抓紧抓早,全力做好组织保障和发动工作;三要坚守诚信底线,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他进一步号召学校教师坚定信心,学院及科研处做好基金申报扩量、提质、增效工作,积极担负起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学校“3535”战略目标,在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新突破。

张小明主持动员会,希望学校教师以报促“管”、以报促“建”、以报促“研”、以报促“信”,加强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意识、求实态度和科学精神,奋力推动学校科研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研处处长、学科办主任汪洪峰就近五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作了具体汇报。

会议第二阶段,李静教授就“如何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国家社会发展需求、基金委要求、评审专家角度,强调了项目选题、摘要、创新点以及研究设计的重要性。结合自己多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和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经历和经验,从申报指南中进行选题与论证开始,详尽介绍了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最后解答了部分老师在基金申报中的困惑和问题。与会教师认真聆听、领悟吸收、受益匪浅。

国家基金数量和质量是衡量一个学校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学科建设、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工作安排扎实推进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摄影:宣传部 朱凯波;撰稿:科研处 陈鹭 陈旭敏;审核:科研处)

 
 
黄山学院-科研处联系方式
地 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  邮政编码:(245041)
Address:No.39 Xihai Road.Tunxi District Huangshan City.Anhui Province,P.R.C
电 话:0559-2546636 ,2546605 传 真:0559-2546636 
电子邮件:kyc#hsu.edu.cn(发送邮件时@请#用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