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发布时间: 2018-10-23      访问次数: 1573

学科简介:应用化学学科是在化学系化学学科基础上于2006年筹建,同年开始招收应用化学专业方向本科生,2010年获得应用化学学位授予权。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应用化学学科师资队伍已基本形成了知识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均较为合理,中、青年结合为主的学术梯队;现建有应用化学研究所,校级精细化工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共建了黄山精特涂层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省级化学化工实验实训示范中心。应用化学专业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并承担完成省级卓越化学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支撑本学科发展实验室面积达1000 m2,仪器设备总价值约800余万元。

应用化学学科坚持立足基础、依托地方、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注重创新、优化结构的指导思想,本着明确目标、统一规划、划分层次、突出重点的原则,近年本学科通过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学科层次,已逐步凝练出绿色精细制备与分离技术、黄山道地药材和新安医药古方创新研究开发、新型功能材料三个方向。应用化学学科拥有一支由3名教授和6名副教授和13名讲师组成的共25名教师学术队伍。本学科立足地方经济和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并重的学科特色,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基础教育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及技术支持。

方向一:绿色精细制备与分离技术

成员:方红霞、王永垒、钱晨、郑祖彪、李良清、胡勇辰、张娜、江蓉、Peter J.Lee、崔朋。

方向二:新型功能材料

成员:亓昭鹏、陈龙、郑玉船、常贯儒、王溪溪、李瑞锋、黄良芳、王俊波、徐涵、吴甜甜

方向三:姚武、柯仲成、李长江、潘乐、程满环


 
 
黄山学院-科研处联系方式
地 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  邮政编码:(245041)
Address:No.39 Xihai Road.Tunxi District Huangshan City.Anhui Province,P.R.C
电 话:0559-2546636 ,2546605 传 真:0559-2546636 
电子邮件:kyc#hsu.edu.cn(发送邮件时@请#用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