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黄山市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04      访问次数: 563

各学院:

     2019年黄山市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体现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要求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全面提升理论武装、决策服务、学术创新、文化传承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的总体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打造“中国特色、黄山特点、徽州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品牌,为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二、重点选题指南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的黄山实践研究

2.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研究

3.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研究

4. 建国70年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及经验的研究与思考

5. 邓小平“黄山谈话”的战略意义研究与思考

6. 黄山市如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研究

7. 全方位融入杭州都市圈的思考与实践

8. 如何以“融杭”为契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思考

9. 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黄山实践

10.如何以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11.加快黄山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思考

12.黄山市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思考

13.运用法治思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考

14.徽州文化的创新与实践研究

15.新时代徽文化如何传承发展

16.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实践经验

17.“百村千幢”工程的实践与思考

18.徽州传统古村落的申报、保护与利用思考

19.徽州红色文化的挖掘与传承

20.徽州文化数据库建设的思考

21.激活徽文化产业发展活力的路径探究

22.“三江”(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流域历史文化脉络及其关系研究

23.非遗的传承及发展研究

24.徽州文书的保护与利用路径探究

25.黄山高等教育发展对策研究

三、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

    课题申报表中凡属课题申报者、申报单位填写项目请勿遗漏。请各申报单位于417日上午下班前将课题申报表(见附件)一式两份报送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版发至kyc@hsu.edu.cn

四、课题立项及结项要求

1.510日前,市社科联组织开展课题立项评审并发布。

2.研究成果篇幅不超过8000字,并在正文前附300字左右内容提要及关键词。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正文后面写明联系方式,10月底前提交。

3.11月底前,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公示,发布结项通知,颁发结项证书。对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课题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1000元、500元奖励。活动期间市社科联将进行项目跟踪督查,了解课题研究进展,确保课题高质量按时完成。

  

科研处

201944

附件.黄山市2019年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申报表.doc

 
 
黄山学院-科研处联系方式
地 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  邮政编码:(245041)
Address:No.39 Xihai Road.Tunxi District Huangshan City.Anhui Province,P.R.C
电 话:0559-2546636 ,2546605 传 真:0559-2546636 
电子邮件:kyc#hsu.edu.cn(发送邮件时@请#用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