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8年度校级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7-11-30      访问次数: 70

各院系、部门:

为做好2008年度校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申报和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立项原则

2008年度我校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立项的指导思想为:根据我校科研工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要求,积极实施“学科、人才、产出”战略,扶持新兴、交叉学科,努力提高我校科研创新水平,促进我校高等教育整体建设与发展;根据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扬长避短,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及技术开发研究,推进我校成果的产出、转化及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建立我校院办科技企业技术服务、技术创新的支持体系;通过科研项目的资助,发挥科研立项工作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培养和稳定一批优秀人才队伍,推动我校科研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2008年度科研立项工作将遵循“全面发动、扶持重点、注重创新、择优资助”的原则。

二、项目类别

2008年度受理申报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分一般项目和引进人才启动项目。

三、注意事项

(一)限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在编人员自主申报申报引进人才启动项目的人员还需符合《黄山学院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条件。

(二)项目申请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有相应合理的学术梯队,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三)每个申请人只能申报1个研究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不得超过2个项目。课题组成员不少于3人。离退休教师、学校非在编人员、在校学生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加课题组,但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

(四)应用性研究课题的申报,鼓励吸收实际工作部门的人员参加课题组。

(五)本次科研项目周期人文社会科学一般不超过二年,自然科学一般不超过三年。

(六)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受理:

1、已承担校级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或其他项目完成情况不好的。

2、教学研究项目。

3、不按规定填写《申请书》、报送材料的。

四、申报办法

(一)各申报单位应按照有关规定组织申报工作,并对申请者的资格、申报的课题和《申请书》内容进行审查和评审,推荐符合条件的、高质量的项目申报。

(二)2008年度校级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直接用word打印(A4纸),同时报送《项目申请书》及《申报项目情况一览表》电子文档(文件名格式为:单位名.姓名.项目名称);课题组其他成员的签名必须由本人手工填写。

(三)各单位分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填报《申报项目汇总表》,用word打印(A4纸),同时报送《申报项目汇总表》电子文档(文件名格式为:单位名.2008年校级项目申报汇总表);

(四)申报材料于20071214日前报科研处。申报材料包括:

1、《项目申请书》一式二份(部门留存一份);

2、各单位《申报项目汇总表》一份;

3、以上材料及个人《申报项目情况一览表》的电子文档。

 

 

  
                          科研处
                             

              二○○七年十一月二十日

 

附件:                      
 
 
黄山学院-科研处联系方式
地 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  邮政编码:(245041)
Address:No.39 Xihai Road.Tunxi District Huangshan City.Anhui Province,P.R.C
电 话:0559-2546636 ,2546605 传 真:0559-2546636 
电子邮件:kyc#hsu.edu.cn(发送邮件时@请#用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