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1-07      访问次数: 1192

各院部:

安徽省教育厅已下发2017年度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为做好我校2017年度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申报的2017年高校人文社科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含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重大项目旨在研究解决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基础研究项目应围绕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安徽精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以及学科建设中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体现学术前沿的研究课题。应用研究项目应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立足谋划我省“十三五”科技工作,针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一带一路”建设、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热点难点问题,体现协同攻关,注重吸收各有关党委、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的意见。申报的项目应避免与已立项的省规划办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复。申报重大项目必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

重点项目旨在提升高校教学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培育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选题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导向,结合个人兴趣爱好自行确定。重点项目限高校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在岗教学科研人员申报。

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项目围绕以下选题开展:徽州古民居营造技艺现状与保护研究、表演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与保护研究——以徽州“龙舞”为例、徽州漆器技艺的传承与发展研究、徽州传统手工艺人口述史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与旅游创新研究——以黄山市为例。填报申请书时请注明教育厅基地重点项目。

一般项目主要支持年轻教师开展科研工作,限学校具有博士学位以下,且中级职称(含中级)以下的在岗教学科研人员申报。申报重大项目或重点项目未通过评审的,不再参与一般项目评审。

二、申报条件

除有在研的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含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不含教研项目)的主持人外,其他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以申报。

三、项目经费及研究周期

本次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经费每项5万元、重点项目每项2万元、一般项目每项0.6万元。

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两年,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项目研究周期从2017年的11日起算。

四、材料填报要求

申报重大、重点项目的申请人登录安徽省教育厅科研管理信息平台(http://202.38.95.119/srmis/),参考申报填写教程,在线填报项目申请书。申报一般项目的申请人直接填写附件中项目申请书。

各院部请于20161128日前统一将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双面打印)及《2017年度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览表》(一般项目和重点、重大项目统计表各一份)交送科研处项目管理科,电子版发到kyc@hsu.edu.cn。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学校将组织评审推荐工作,评审结果将在校园网上公示一周。

联系人:秦传高

联系电话:2546762

附件请见电子政务

科研处

2016117


 
 
黄山学院-科研处联系方式
地 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  邮政编码:(245041)
Address:No.39 Xihai Road.Tunxi District Huangshan City.Anhui Province,P.R.C
电 话:0559-2546636 ,2546605 传 真:0559-2546636 
电子邮件:kyc#hsu.edu.cn(发送邮件时@请#用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