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6年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0-21      访问次数: 363

各院部:

  为做好2016年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下称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申报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研究和阐释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实现安徽崛起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

普及读物类项目要求体现时代性、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力求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易于公众阅读。最终成果为社科知识普及通俗读物或著作。

工作研究类项目要求立足实际,深入总结实践经验,以通俗易懂、大众化的语言,分析、探索解决当前社科普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阐释社科普及发展的前沿问题。最终成果为社科普及著作或论文、专题报告。

二、项目选题

(一)社科普及读物类选题

1.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

——安徽省推进“一大目标五大任务”创新发展经典案例大数据解读

2.安徽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项目荟萃

3.打造新引擎构筑新优势

——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性项目述评

4.长江绿色廊道: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绿色发展概说

5.基于开放发展理念下的我国自贸区建设述评

6.淠史杭灌区水利枢纽工程史话

7.优化金融体系引领安徽崛起

8.安徽通商口岸史话

9.皖江历史文化概说

10.老子、庄子与淮河文化记忆

11.安徽省社科普及工作绩效评估方案

12.安徽社科普及基地布局与重点工程

13.大数据与打造安徽长江经济带世界级产业集群

14.国内外知名智库评介

15.安徽省社科联精品研究项目大数据推介

16.安徽社科普及精品网络动漫制作方案

17.社科名家大巡讲的虚拟现实技术(VR)应用对策

18.大数据与文化自信经典案例解读

19.大数据展示社科类讲坛经典讲座

(二)社科普及工作研究类选题

1.大数据与安徽人文讲坛传播方式转变与创新

2.互联网+安徽社科名家大巡讲

3.安徽社科名家大巡讲、安徽人文讲坛与网络动漫的融合之道

4.社科名家大巡讲与大数据的兼容互动

5.安徽社科名家大巡讲、安徽人文讲坛的数字影响力研究

6.社科成果大数据共享与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研究

7.安徽人文讲坛APP终端建设思路

8.社科普及大数据应用实践与典型案例解读

9.善用大数据扎实推进安徽农业现代化

10.善用大数据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实现共享发展

11.基于大数据的人文讲坛精品讲座营销方式

12.我省社科普及立法研究

13.依托创新塑造社科普及基地的核心竞争力

14.网络强国建设中的社科普及工作

15.文明县(区)创建中社科普及工作思路与成功案例

16.社科普及活动月经典案例述评与创先发展创意活动方案

17.基于大数据的社科普及表达模型及其理论基础

  三、项目实施

1.项目确定。面向全省公开申报,经项目评审委员会评选,省社科联主席办公会批准后,确定为2016年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达到立项标准而又自愿筹集经费的申报选题,可确定为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自筹)。

2.资助额度与资助方式。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资助),其中读物创作类项目资助额度为15000元,工作研究类项目资助额度为10000元。通俗读物或著作写作提纲、框架性成果经评估获批后,拨付7500元启动经费(工作研究类为5000元);通过鉴定和结项评审后拨付余款,未通过鉴定和结项评审的,不予拨付;项目经费使用执行省财政厅有关规定。

3.管理与结项。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的管理与结项由省社科联普教咨询处(科研处)负责实施。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立项后,由省社科联正式行文公布,下发立项通知书。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的知识产权归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所有。

申请项目鉴定和结项评审须达到下列条件:

1)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规定,思想健康,没有政治性错误或严重常识性错误。

2)形成符合出版或发表要求的文稿或研究报告。

3)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普教咨询处(科研处)负责对项目进度、质量督导,组织评审组对已立项项目(含自筹)的运作情况,特别是样稿质量进行评估,按照《安徽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适时组织中期评估和结项评审。将其中选题好、内容新,具备出版条件的项目,列为资助出版项目。

四、注意事项

1.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承担者有主持或主要参与过同类项目的的经历和经验,并需在项目报告书中注明相关项目及其承担的项目任务。承担上年度安徽省社科联课题未结项者,不得申报2016年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

2. 请各院部于1115日前将申报材料(申报表及活页一式两份、申报一览表一份)统一报送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kyc@hs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秦传高

电话:2546762

科研处

20161021

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申报书.doc

活页.doc

2016年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申报一览表.xls

 
 
黄山学院-科研处联系方式
地 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  邮政编码:(245041)
Address:No.39 Xihai Road.Tunxi District Huangshan City.Anhui Province,P.R.C
电 话:0559-2546636 ,2546605 传 真:0559-2546636 
电子邮件:kyc#hsu.edu.cn(发送邮件时@请#用替换)